塞舌爾國際商業公司修訂法

 In 塞舌爾

2018年《國際商業公司(修訂)法》(以下稱“修訂法”)於2019年1月1日生效,該修訂法對2016年《國際商業公司法》(“國際商業公司法”)進行了修訂。

屬地稅制現適用於本地公司及國際商業公司

塞舌爾將繼續施行屬地稅制,以使塞舌爾稅務居民對塞舌爾來源所得課徵塞舌爾當地稅,但塞舌爾境外所得則不課稅。

修訂法已取消對國際商業公司無法在塞舌爾當地營業之限制,若塞舌爾本地公司或國際商業公司於塞舌爾開展業務,則必須遵守塞舌爾當地稅法。

根據修訂法及2009年公司稅法第五條,塞舌爾稅務局將向所有符合以下條件之國際商業公司核發稅務識別號碼(TIN):

  1. 該公司為完好存續
  2. 會計紀錄存放於塞舌爾註冊辦事處

鑒於以上所述,所有國際商業公司若完好存續且存放其會計紀錄於塞舌爾註冊辦事處(紙本或電子檔皆適用),均符合資格申請稅務識別號碼(TIN)。若您有上述需求,我們很樂意為您提供協助。

其他註冊地之國際商業公司遷冊至塞舌爾

塞舌爾政府已主動鞏固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之地位,並歡迎於其他註冊地之現存公司遷冊至塞舌爾並繼續營運。遷冊程序在取得以下遷出註冊地公司文件後,僅需不到一週的時間即可完成遷冊:

  1. 經旁注之公司執照
  2. 經旁注之完好存續證明
  3. 經旁注之公司章程
  4. 經旁注之董事名冊
  5. 經旁注之股東名冊
  6. 董事證明書
  7. 設立問卷
  8. 所有董事及持股超過10%之股東與最終受人之盡職審查文件

塞舌爾國際商業公司對於無法符合所在之註冊地經濟實質要求之離岸公司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在公司遷冊至塞舌爾後,將可受益於其屬地稅制及經國際公認有效之稅務識別號碼(TIN)。

若您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與您的鍵為代表聯繫。